2024
四月

18

347

【每日反省】| 4月19日-星期五

1231231

默想&反省

真理的启示性在今天的读经中,体现得酣畅淋漓。如果不是天主的主动启示,教会无法明白生命之粮的道理。如果不是天主的亲自召选,保禄宗徒新生命的诞生,也不会水到渠成。若要不断更新信仰的生命,就需无间断地接受天主的启示。

在这个世界上,我们可以通过自身努力获得多种回报。可是,信仰和救恩,单靠己力,无法企及。就算世间所有的头脑一起苦思冥想,也无法得知人子的肉,可以作为永生食粮的妙理。同样,如果没有复活的耶稣,亲自穿针引线,保禄的新生是人间不可能发生的奇事。保禄相信并顺从了主的引导。他用自己的余生去做外邦宗徒,报答主的知遇之恩。教会团体接受并相信了主的生命之言,逐渐完善并推广了圣体圣事,让万世万代的教会子民,都有机会享用生命之粮。

愿我们时常都能一再重温上主的亲自启示,并承认真理在我们身上,以至在人世间所结出的各种美果。

主,愿祢启示的真理,在信者的生命,以至普世万民,都能持续开花结果。

读经一
恭读宗徒大事录  9:1-20
那时候,扫禄仍然向主的门徒吐露恐吓和凶杀的气焰,他去见大司祭,要求他发文书给大马士革各会堂,准许他搜查信这道的人,无论男女,都解送到耶路撒冷。当他走近大马士革的时候,忽然从天上出现了一道光照下来,把他包围起来。他跌倒在地上,听见有声音对他说:“扫禄,扫禄,你为什么迫害我?”他说:“主啊!你是谁?”主说:“我就是你所迫害的耶稣。你起来,进城去,必定有人告诉你应当做什么。”陪他同行的人呆在那里,说不出话来;他们只听见声音,却看不见什么人。扫禄从地上起来,睁开眼睛,什么也看不见。他们牵着他的手,领他进了大马士革。三天之久,他看不见什么,不吃也不喝。在大马士革有一个门徒,名叫阿纳尼雅,主在异像中对他说:“阿纳尼雅!”他答说:“主啊,我在这里。”主对他说:“你起来,到那条叫‘直街’的地方去,要在犹大家里找一个名叫扫禄的塔尔索人,他正在祈祷。”扫禄这时在异像中看见一个名叫阿纳尼雅的人进来给他覆手,使他再看得见。阿纳尼雅回答说:“我听许多人提到这个人,他在耶路撒冷迫害你的圣徒!他在这里也有从大司祭取得的权柄,要逮捕所有呼求你名的人。”主却向他说:“你去吧!这人是我所拣选的工具, 要把我的名传给外邦人、国王和以色列子民。我要指示他,为了我的名,他该受许多苦。”阿纳尼雅就去了,进了那一家,给他覆手说:“扫禄兄弟!在你来的路上,发显给你的主耶稣,打发我来使你看见,并充满圣神。”立刻有像鳞状的东西,从他的眼中掉下来,他便看见了。于是起来,领了洗。吃过东西后,就有了力量。他同大马士革的门徒住了几天,即刻在各会堂宣讲耶稣,说他是天主子。

——天主的圣言

答唱咏:你们要到全世界去宣传福音。

福音
恭读圣若望福音  6:52-59
那时,犹太人彼此争论,说:“这个人怎么能把他的肉给我们吃呢?”耶稣对他们说:“我实实在在告诉你们: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,不喝他的血,在你们内便没有生命。谁吃我的肉,喝我的血,必得永生,在末日我还要使他复活;因为我的肉是真实的食物;我的血是真实的饮料。谁吃我的肉,喝我的血,便住在我内,我也住在他内。正如那生活的父派遣了我,我因父而生活;照样,那吃我的人,也要因我而生活。这就是从天上降下来的食粮,不像你们的祖先吃了玛纳,仍然死了;谁吃这食粮,必要活到永远。”这些话是耶稣在葛法翁会堂教训人时所说的。

 

——基督的福音

评论

请你先登录再进行评论。